派派

644351439加企鹅上车

【沈巍 /林风】那年的你(1) 师生设定

龙江市高级中学,开学第一天。当沈巍迈着从容的步伐走上高三十一班的讲台时,立即迎来一篇意料之中的惊叹。沈巍放下手中的课件微笑的看着大家,也不说话,把大家的窃窃私语全听在耳里,他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了。他对自己的魅力本来就是很有信心的,他并没有做特殊的准备来博取学生的好感。金丝眼镜,白衬衫,黑色西裤,黑皮鞋,除了袖箍和手表,没有任何额外的装饰。再普通不过的打扮,可谁让他生得一幅好样貌,再加上一对迷死人不负责的深邃眼神,更让初次见面的人都凭空添出几分好感。

当然,沈巍并不是凭着一副好皮囊就进了这所全市最好的重点中学的。他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八年,一开始分到郊区的一所中学任教高一语文。所教班的语文成绩一下子获得全市瞩目。后来兼任班主任,更是深受领导和学生的双重好评。那个班后来的高考成绩位于全市前茅,更是让这个默默无名的学校史无前列地出了两个清华,一个北大。沈巍一下子被当成了宝贝。当然他不是一个甘于现状的人。两年后,他得到机会,调到这所是重点中学。也许是真的信任他,也许是想考验他一下,沈巍一来,校领导就让他接手了311这个特殊班级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本来这届学生只有十个平行班,为了可以多一些考上北大清华的同学,学校今年特别将八个理科班成绩最好的40个同学组织起来,成立了这个理科试验班。校长暗下指标,希望能有一半的人能在来年的高考中进入清华北大。其实以前每年能进入这两所学校的很少能超过10个。沈巍知道自己的压力,不过,对他而言,这不是最重要的。

同学们的窃窃私语总算停了下来,沈巍清了嗓子,说道:“同学们好!我叫沈巍,是你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们将有很长的时间一起相处。对这所学校来讲,我是新人,还希望大家多多照顾了。”眼睛眨眨,惹得女生一片金光晃眼,只觉得比窗外的太阳还亮。

“这样吧,我新来,你们也是新组成的班级,大家先互相认识一下。”沈巍扫了一眼教室,同学们基本上按高矮落座,从刚才进来的情况看,同桌之间基本上是熟识的,挺好,不需再大动。只右边最后还有一张单个的空座位。他也听说了,由于市长林怀元特意打电话嘱托的关系,班里又临时加了一个人。这会儿,那张座位还空着,不会是那位大公子还没来吧。

点名开始。被点到的同学都会站起来说两句。其实主要是说给沈老师听。他们之间或许不在一个班,但强烈的竞争意识使得大多数人早已将可与自己匹敌的对手了解过了。由于沈巍的笑容看起来委实让人容易亲近,不多时,便已有人开起了玩笑。

“许星程。”这不是市长特别关照过的学生吗,听说是市长的外甥,很小的时候父母便由于事故死了,是林怀元这个舅舅一收养大的。人们都赞市长对这个外甥比对自己的亲生闺女都好,真的是有情有义的人。沈巍却不以为然,他向来不喜欢这种依靠关系搞特殊的公子哥,至于他依靠的是父母还是舅舅,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一个穿着时髦,面容白净的男生站了起来。对大伙一抱拳。“诸位好,许星程便是在下。今日有幸能与大家同堂学习,还请大家多多关照。来之前,舅舅教育我,唯有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方能取得进步。所以我们同学之间一定要多多交流,争取共同进步,也不辜负老师的辛勤劳动。”

一番话没说完,底下同学已经做呕吐状了。沈巍想:除去表达方式,他这番话倒是很有效率。不但点明了自己的身份,还逼得同学想要不理他都不行,否则岂不是不想共同进步了?结尾恰到好处地拍拍老师马屁。要是他写作文也能这样倒不错。尽管理智上替他赞了一番,行动上却还是忍笑。不过,既然许星程来了,那说明有另外的同学还没有到了。不知道谁胆子这么大,第一天上学就迟到。


摇了摇头,点名继续。

“林风。”

刚才的骚动,顿时安静下来。大家却只是相互看看,没人站起来。

“林风?”

还是一片沉默。

沈巍觉得有点莫名的恼火。第一眼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心里不由得一动。于是下意识的认为人如其名,林间清风,必当是与众不同的。没想到果然是与众不同啊,第一天就迟到!

看着沈老师温和微笑的脸霎时间阴了下来,底下的同学也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气。原来老师严肃的时候还是很吓人的。不过严厉的老师就该如此,作为优等生这样的觉悟还是有的,况且,要是怕他严肃的样子,只要不犯错误不就行了!

沈巍不知道,他这一情不自禁得变脸反而使得自己在同学们的心里又加了几分。

“没来是吧?”他本来也想说两句“第一天就迟到实在不应该之类的话”,却还是在张口的一瞬间想给这个未曾谋面的学生留一个台阶。

“我们继续吧!”目光又一次扫过底下的学生们,熟悉的笑容又回到脸上。下面的同学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