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

644351439加企鹅上车

【沈巍 /林风】那年的你(5) 师生设定

办公室里,沈巍跟林风以前的班主任现在的数学老师打听他的事情。“你说林风啊,这孩子对数学挺有天赋的。只是他好像不能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到学习上。”

“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分心吗?比方家庭背景什么的。”

“这个,我只知道他是单亲家庭,跟母亲过。他不愿意让别人了解他们家的事情,连家访都被各种理由拒绝。有一次,学校要求一定要做,还要交报告。我好不容易找到他家,一个人都没有。”

沈巍连忙道谢,转身在自己的抽屉里翻起来。

过了五分钟,沈巍终于翻出了林风的简历。不是他这个班主任没做好功课,而是沈巍坚持不让这些记录着背景和过去的东西影响自己对一个人的判断。他喜欢直接面对活生生的人。可是当下,他跟林风的交流显然没有那么顺利。

正在往记事本上记录一些简历上得到的消息,敲门声响起。抬头,居然是林风。下意识地拿过一张报纸盖住桌上的东西,招招手让他进来。

“有什么事吗?”这还是林风第一次主动找他。

“沈老师,建议中午时间的安排改一下,不要老让林若梦一个人负责。”

“怎么,她做的不好吗?”

“不是。”

“那……”

“其实可以让大家轮流来做,这样每个人都不会浪费太多时间。还可以设立一些奖励评比制度,将每天的活动简要记下来,毕业时整理一下,也许是一份很好的毕业纪念品。”

“噢,原来你是心疼林若梦一个人太累了……”

“不是。”林风有些恼怒地打断这个目前不太正经的老师。

看着他微红的脸,沈巍也没再继续逗他。其实轮流做这种想法正是他当时为没有人竞选班长而准备的备选计划,只可惜被许星程打乱了。

“好,那就由你来负责安排这个事情怎么样?”其实沈巍很想给他机会让他可以和班里同学多沟通,没想到却被他一口回绝。

“我不行,还有,别说是我提的建议。”说完,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林风直接走了。

哎,我在为他担心,他却在为别人担心。果真是情窦初开了啊!来找我帮忙还这么拽!沈巍也只有无奈地笑了。

办公室的外面,林风对自己说,只能帮到这里了,做不做随他。不过凭着一个月来的了解,多少还是有点信心才会过来的。

于是,第二天的午间课上,林风很满意地听到了自己的建议被付诸实践。

“考虑到林若梦同学负责所有午间课的活动太过辛苦,根据同学们的建议,改为大家轮流值班,每人一天,当然也可以是组合的,两个人一起,就负责两天。以此类推。这儿是每天当值同学用来纪录的表格,若梦你统一管理一下。还有,我每天也要来。你们也知道,整天坐在办公室里很无聊的。大家没有意见吧?”

他这一问也不知是针对制度的改变还是他要来这件事,大伙哪还敢说有意见,只得纷纷摇头。反正占用时间也不是很多。

林若梦接过沈巍亲自设计打印的表格,感激地对他笑了,却见他正望着教室的后面。顺着他的目光,是林风微微弯起的嘴角。聪明如她,自然很快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谢谢你!”下课后,林若梦借着到后排饮水机到水的机会,对林风小声地说到。

“嗯?不客气。”林风不动声色地回答。既然没瞒住,也没必要再否认。

见他如此冷淡,林若梦也没多说。想他大概性格如此,冷面热心而已。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