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

644351439加企鹅上车

你我都不是三岁小孩子了

#鱼进锅2020春节联文#

#没有文化,九是这么尴尬#

行文主题:幼儿园故事



郭德纲三岁半了,不再是三岁小孩子了,所以他妈妈要把他往幼儿园送了。

他头上顶着一个新剃的桃心,眼巴巴地看着她给自己穿上蓝色背心,灰色短裤。虽说一路上他抱着妈妈的大腿哀嚎,哭嚎,怒嚎,最终还是被甩在了小班教室最后一排的小椅子上。

他坐在那里经天纬地哭喊,那嗓门调出了仿佛天际线,连老师也拿他没办法。

好不容易平复了一点,边上的那个小孩居然说想妈妈啦,哇,小纲纲也想妈妈啦~

三个老师,三十个满地哭喊的孩子,每位老师抱仨,之后,还有二十一个在乱爬。怎么办?怎么办?老师求助了园长,园长出了个有点馊的主意。人员紧缺,让大班懂事儿的孩子,来小班帮忙?

当小班的门再次打开,五六个一脸惊讶的大小孩走进了小班教室,他们不知所措地在教室前面站成一排。

“小雨,你揪块纸,给妹妹擦擦眼泪。”“张涛,愣着干啥,扶起来。”“美宣,去帮老师拿……。”

“小谦儿,你去领这个弟弟去厕所。”“啊?”于谦还在门口半张着嘴看着这一屋子哭闹的“怪宝宝”,就被老师把一个矮自己半头,头顶上剃着个桃儿的弟弟塞进怀里。

那个小孩涌进自己怀里的时候,一股好闻的香皂味儿也涌进了自己的鼻腔。

低头看看,那小人眼睛红红的,眼角还有一滴没掉下来的泪珠。

“是你要尿尿吗?”于谦不自觉的语气软了些,“你要尿尿还是拉屎?”眨巴眨巴地瞅着,自顾自揉了揉红扑扑的鼻尖,好像又要哭。

“等我一下,”于谦抓起讲桌上的一坨手纸,拉着这个小孩肉乎乎的小手,出了教室。

小于谦就这么领着小桃心的手,一步步小心地走着,下了三个台阶,来到小操场尽头的厕所。期间,小桃心一声没吭。

“到了到了,”于谦进了厕所,松开了小桃心潮乎乎的小手,“你是尿尿,还是拉屎?尿尿这边,拉屎蹲那边。”

小桃心,走到小便池前面,拉下自己的裤子,用自己的水枪对着小便池。

……

于谦走过来,往那里瞅了瞅。

“你尿完了吗?”

“……”

“你没尿?”

点点头。

“你好歹尿一点,我回去好交差。”

“嗯。”

于谦探头盯着,小桃心努力地尿了一泡不小的哗哗。

“哎,这就对了嘛。”

躬身帮小桃心整理了一下短裤翻着的边儿,就又领着他往回走。

为了缓解尴尬了,他决定唠一些家常:“我叫于谦,你叫什么啊?”“我叫郭德纲,妈妈管我叫桃儿。”于谦一听,噗嗤就乐了,心说,我已经知道了。

“好,桃儿,你以后叫我谦儿哥吧,我在大三班,有事可以找我,当然没事也可以找我玩。”

“洗手吧。”他领着桃儿来到洗手池。

“……”桃儿又迷茫地瞅着他。

“这里有香皂,先……我想想,小班时候老师教过咋洗。”小谦儿努力回想,可能最近玩得有点疯,老师教的知识点有些模糊了,他一边洗,一遍念叨。“洗洗小手心……洗洗小手背……”

“洗洗小手心,洗洗小手背,十指交叉搓一搓,洗洗大拇哥。”于谦把小桃心拢在怀里,胸前靠着他的背,用自己的手包着桃心的小手,给他示范标准的洗手方法。小桃心毛毛地抵着于谦的下巴,惹得他下巴有些痒,心里也有些痒。

终于,洗完了,小桃心回头看着他,露出有些可爱的兔牙笑了,隐隐约约还看到了一对小酒窝。

“这就对了,别总哭了,你笑起来挺可爱的。”于谦挠挠头说。    

原来,幼儿园没有那么可怕,还有个温柔的小哥哥?


后来,所有的小班小朋友都适应了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不哭了,只有小桃儿一个每天都在撕心裂肺的嚎。老师无奈之下就会叫来大三班的于谦小朋友哄他。那哭声,会在俩人出了教室的门的一瞬间变小。

“行了甭哭了,老师听不见了。”

“嗯。”

“今天咱们玩秋千吧。”

“嗯。”

“上回你给我唱的那种曲儿,还有吗?我还想听。”

“嗯,我给哥哥唱。”

“唉唉,老师过来了,你快哭。”

“哇……”

“小谦儿,好好哄弟弟,别让他再哭了。”

老师挠头地走了,嗯,还好有于谦,不然这个孩子就太难缠了。    


“桃儿,咱们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哥哥怎么?”

“嗯我想了想,你我都不是三岁小孩了,再用哭这招不一定能见面了。”

“啊?那可怎么办?”小桃急得变了调。

“我想办法。”


“于谦啊!你也不是三岁小孩了!往男同学脖领子里倒方便面调料,揪女孩辫子,还把人水彩笔笔帽全拔了……你以前表现挺好的,怎么越活越倒行?”

大三班班主任显然已经被于谦气疯了,揪着他的脖领子,往教室外拽。

“从今天开始,你就上小班上学吧,看看人家小弟弟小妹妹怎么上课的!”

“哦。”

“哦?”


于是,二十九个一脸惊讶的小孩看着走进了的这个小哥哥,只有角落里的一个小桃心,笑弯了眼睛。

评论(1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