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

644351439加企鹅上车

这究竟是什么鬼(14)

郭郭醒来的时候,谦儿哥已经不再身边了,连身边的被子都被叠好,床单也是平整的。时间并不算很早,可能他有什么事情要处理,虽然他会打呼噜,但是跟他在一起的每一觉都是一夜无梦,一觉天明。床头的手机昨晚就没电了,插上充电器开机之后,响了几条微信,是大林来的,下午三点落地,他跟他妈要回来了。

这几声响,活脱脱的把郭郭拉回现实,一下子没有了刚起床的偎懒,他努力地对着天花板回忆思索,确定了这些都不是一场梦。

电饭锅了保温了粥,桌子上有包子,还有一张纸条,是哥的字迹:

今天有事出去,微波炉热的时候离远一点,不要找榨菜了,我已经扔了。下午去接大林,你在家等着就好了。

如此温暖的一餐饭一张纸,倒不知道是该顺心,还是纠结了。


此刻,宋总办公室里坐着的不是别人,正是谦儿哥。

宋总虽然早就盼着这次的会面,但是谦儿哥如此坦然地坐在他面前,咕嘟咕嘟地喝着茶水,也是让他始料不及。他甚至有点儿不知道如何开这个口,于是戏谑地看着他像干啤酒一样,干了这杯茶。

“这大热天的,你该准备点冰水,别总是热茶了,喝了跟没喝差不多。”谦儿哥放下水杯,眼睛里看不出什么异样,只是微笑看着宋总。

“这四月的天,燥的,恐怕是于谦老师您啊!”宋总也笑的云淡风轻,“不知谦哥,今日光临寒舍,有何贵干?您,今天来的紧,下回我一定备着。”

“贵干不是,咱们也不兜圈子,你跟我说实话吧,这么大费周章地坑我,干啥?”

“您的意思我不明白。”

“装蒜,有意思吗? 把我逼到绝境,你能有什么好处?”谦儿哥不再微笑,笑纹敛去,倒是有了几分渗人的意思。

“不敢,不敢。素来听说谦儿哥您也是爱孩子,有幸借着您的福泽,那孩子也是福气。”

“……”谦哥不说话,眉头微皱。

“如果,您愿意跟我合作,弄掉郭德纲,扳倒德云社,孩子您留,票子您留,日后在相声界的地位您也是留着的。”

“……”谦哥不说话,眉头再皱。

“为一个搭档,舍名舍利的,不值当。”宋总的气息绕在谦儿哥耳畔,痒痒的,让人厌恶,“都说,谦儿哥活的明白,我倒要看看您是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

“我有一个要求,如果我,答应,不要查她,不要动她。”谦儿哥闭着眼睛说出那样的话,自己也是吓了一跳的。

“那是自然,君子一言快马一鞭。”宋总挺直腰杆,又倒了谦儿哥一杯,这一杯是陈年红酒。

谦儿哥顿也没有顿,一饮而尽。

“谦儿哥,好胆识。”宋总道。

“我来之前已经发了微博了,要跟宋总谈“崧狮之夜”。再说了,那药挺贵吧,一次我已经消受不起了。”谦儿哥说。

宋总摊摊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您真是我哥。”

“我没有你这样的弟。”谦儿哥回敬。

“等您消息。”宋总扬扬手机,派人送他出门去。


“查到那女人是谁了吗?他像是以为我们已经知道了?”电话那头必然是徐文建,电话这头,宋总为事情进展的异常顺利,觉察出隐隐的不安……这于谦?是被高估了?还是被低估了?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