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

644351439加企鹅上车

【沈巍 /林风】那年的你(4) 师生设定

开学后一个月,高三年级进行了第一次月考。成绩贴在班级的宣传栏里。在这点上,沈巍从不掩饰。一次考试并不代表什么,无论是名次上的进退,还是分数上的差别,都是暂时的。“你们的对手是全省30万考生,在这个小班级里的比较并没有太多意义。但是无论大圈子小圈子,光盯着别人都是没有用的,你们要做得只要让自己不断地提高就好。”

他从不打着保护学生脆弱的心理对学生的名次成绩遮遮掩掩。一方面他觉得这么大的人,应该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即使没有,也要及早发现,早点帮助解决。遮遮掩掩只是某些人为了躲避麻烦而已。

虽然大家也认为沈老师说得对,成绩贴出来后,还是难免几家欢喜几家愁。


路过宣传栏的时候,林风瞥了一眼。自己第十名,距离第一名井然相差32分。至于其他的人和数字,他根本不关心。

坐到自己的座位上,也不管是不是有值班的老师进行早自习的巡查,他望着窗外发了一会儿呆。

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过跟现在不一样的生活?

是不是考个好大学,离开这里就可以了?

真的是一个数字就能产生一个新的世界吗?


“林风,你出来一下!”沈巍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身边。

跟着沈巍走到楼梯口。他终于又开口,“医务室就在一楼最东边,我觉得你脖子上的伤口需要处理一下。天气很热,容易发炎。我在这里等你。”

林风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脖子,手上擦出一条血迹,无所谓地朝沈巍笑了笑,“沈老师,你还是去工作吧。你放心,我的伤不是在学校打架弄的,也不碍事。”

沈巍叹了口气,不是学校里就没事了吗?“真的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我妈抓的,行了吧。”林风丢下一句话,跑下了楼梯。留下沈巍一个人僵立在原地。他妈抓的?!

其实这种小伤对林风来讲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小时候还会很害怕,现在习惯了,而且母亲毕竟是女人,能有多大力气?要不是戴的假指甲太尖利,也不至于弄出血来的。


回来的时候,沈巍已经不在那里了。其实他现在比刚才更头大。校长打来电话,说市长大人今天要到学校视察,估计会特别关注一下高三十一班,希望他注意一下。

去他妈的市长大人!咳咳。

当初以一个可怜的孤儿的舅舅的名义打了个电话,把许星程塞到这个班;现在又借着视察来为许星程立威么?

真不知道这个市长在群众中的口碑怎么会那么好?不就是上台后经济发展得很快吗?这又不是他一个人的贡献。真是利益最高,有钱能使鬼推磨啊!

可是想归想,沈巍还是礼貌地接待了市长大人到自己的班里转了一圈。看着林风只呆呆地望着窗外,对这热闹的一群人完全无视,心中不禁有点羡慕。

“怎么让这位同学一个人坐在这里?这个位子给星程坐就行了。”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林怀元在林风的旁边停了下来。

林风回头望了望林怀元,又望向沈老师,显然没有搞清楚状况。而后者也摇摇头,正一头雾水。还好他反应快,心里虽然暗想要不是你的宝贝许星程,林风也不至于连同桌都没有,嘴上却连忙接了一句:“林风同学比较高,所以坐后面了。”

“你叫林风?”林怀元弯下腰对依然坐着的林风和蔼地问道。后者点点头。

这下,连沈巍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误解了市长大人,也许真的只是一个舅舅为可怜的外甥求个机会?

还好林市长没有什么新的花样,笑笑就走了。留下一班同学狐疑地望着林风。

有什么好看的,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若不是因为林若梦的关系,他根本从未留意过这个人。而他不喜欢他的原因也只是他素来对有权势的人没有好感,完全不想与权势攀上任何关系。为此,连跟林若梦做朋友也放弃了。

不过对于这个女孩子,他还是会有意无意地注意到她。看着她每天中午都翻着花样给大家带来节目,挺辛苦的,也想帮帮她。可是……即使要帮,也不能让她知道。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