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

644351439加企鹅上车

【沈巍 /林风】那年的你(2) 师生设定

点完名,又简要地介绍了一下本学期语文课的任务和要求,离下课也没两分钟了。沈老师收拾了一下课件,朝下面挥了挥手,准备走人。他并不习惯踩着铃声离教室,他喜欢和学生聊些题外话,所以通常都是下课过了好几分钟才走。只是今天,他没心情,那就算了。

打开门正要往外走,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在眼前,差点撞上。幸好两人反应都很敏捷,沈巍立马后退了一步,而门外的人也已经借着门框站定。

不到一尺的距离,沈巍清楚地看清了来人的脸庞。是个俊秀的男孩子,大概因为一路奔过来,鼻尖上一层细细的汗珠,有些急促的呼吸,却在对视的一刹那抿上了嘴。头发大概也因此而有些乱,有几缕搭在了额头上,乌黑微卷的头发衬得他的肌肤越发的白皙。

男孩子看着沈巍,一手扶着肩上的书包,一手搭在门框上,也不说话。

沈巍也看着他,这个男孩几乎与他同样身高,一点也显示不出老师的威严,弄得他说教的话一句也讲不出来。

不由得又退后了一步,上下打量了一番。白色的T恤,黑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算得干净清爽。


“林风,是吧?”终于找到打破僵局的办法,其实早在看清楚他,便已经笃定。也在那瞬间便已经相信他不是故意迟到的。

“是。”林风微垂了眼,回答。长长的睫毛在阳光下投出两弯阴影。

“怎么会迟到了?”沈巍确定自己的话里没有一丝责备的语气,他只是例行公事地问一下,大概对方随便找个借口,他都不会深究的。

偏偏林风不吃着一套,抿着嘴,一个字也没有。大概是受不了沈巍的目光,顺便低下了头。

沈巍也没想到对方这么不给自己面子,无奈,只有自己找台阶下。“算了,下不为例。还有一个座位,你先坐着,觉得不行再来找我。”

林风没答话,只退出门外,让老师出去。他也并不是故意不给老师面子,只是真的无话可说。

林风望了一眼沈老师的背影,抿了抿嘴,走进教室。

“太拽了!”大家七嘴八舌,林风却只能在心里苦笑一下,目不斜视地走到最角落的位子上。众人见他一脸冰冷,也不再多说。不过心里都还是暗暗佩服了一下。

没有椅子?林风皱了一下眉头,正在想是不是刚才那个老师给予迟到学生的惩罚,一个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这个椅子早晨被隔壁办公室的老师借去垫脚擦窗户,忘了还回来。我刚去拿的,你放心我已经擦过了。”

说话的是一个大大眼睛的漂亮女孩子,有几分腼腆地把椅子放下,没等他说声谢谢就转身跑了。

林风只有再次在心里无奈地笑笑,心想这次不是我不想礼貌一些的。面对背影,虽然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他却相信这个女孩子是值得做朋友的。


不过林风很快就知道了这个女孩子的名字。中午的思想教育课,是该中学的一个特色。就是在下午第一节课前有20分钟的时间用来让班主任管理班级事务,以及做学习动员,思想教育等等和学习不直接相关的事情。通常只有在星期一的时候班主任来总结一下上星期的各种考核评比情况,提出这个星期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其它都是学生们自己在自习。或者有点同情心的老师会拿台录音机来放一点音乐。

沈巍再次走进教室。同学们都摒住呼吸等着新班主任在新学期提出新的要求,希望不要来一句:素质学习要匹配,样样考核拿十分。那就惨了!

“领导说实验班的同学不仅要在学习上为其他班的同学作榜样,在平时的各项考核中也要同样如此。”

果真如此,有人眉头大皱。林风将眼睛瞟向了窗外,处处为领导是从的老师他没兴趣。

“可是我也不知道你们考核都干些什么,我是新来的嘛!所以呢,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好歹你们在这里多呆了两年,比我熟些。”说完沈老师咧嘴一笑,颇有点耍无赖的感觉。不过却让底下的同学松了一口气,反正领导肯定不会天天在耳边唠叨,过了班主任那关就没啥问题了。

林风瞟回来的目光正与沈巍对上,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阳光太好了点,只觉得那笑容……有点晃眼。刚才的话他都听见了,不过是激将法,倒要看看到时候真的出了问题,你跟领导怎么交待?!想到此处,嘴角不由得勾了勾。

可是这一点小动作看在沈巍的眼里却是莫名的欣慰。早上第一次见面之后还一直担心跟这个学生不好相处,也不知道是这个学生性格冷漠,还是他对自己有什么意见。现在既然会笑,肯定没问题了。

而林风终于受不了那过于温和的笑容,先转开了目光,继续看着窗外。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