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派

644351439加企鹅上车

这究竟是什么鬼(22)

“怎么了这是?不说没事别找我吗?”郭郭说话间带着调笑,虽然不希望被打扰,但猛地一听王海的声音,也是倍感亲切。

“是出大事了。”电话那头倒是不见玩笑,“谦儿哥,要解约……”

后面,郭郭只能听个大概,王海的声音类似于一个三十年代的电台,遥远而嘈杂,谦儿哥要在这个时候离开他,真是幽默啊。先前自己心里没有丝毫狐疑,他相信自己的师哥。在如今,正是,这个人,却给了自己这么大的措手不及……

跟屋里大声地叫了大林的名字,想来这些天都没有扯着嗓子发出过这样尖利的声音,望着一脸担忧又有点惊讶的大林,他委屈地泄出了哭腔“大林,给我定机票,老子回去问问于谦要干嘛!”


镜头一转,已是北京机场,郭郭一行几人飞行落地。一路记者把摄像机怼在郭郭脸上,他带着墨镜口罩,一言不发。大林不断解释着,等事情得到证实,捋顺清楚就会开新闻发布会。

“你打电话找他。”郭郭命令大林,语气不置可否,于是儿子把先回去休息的话咽下去。

大林掏出手机,刚要拨电话,就同时有电话进来,他先按了接听。

“我妈让先回家,说重要的事。”试探地跟自己父亲解释,郭郭没再说话,坐上车,一路气氛极尽凝固。


很久没有见到她了,郭郭觉得刚才的低气压是自己给的,现在风水轮转,来自她的眼光气息让自己没了啥脾气,被安排着洗澡吃饭喝热水,没有一样敢有不从。事事了毕,老郭已经累瘫在沙发里。

“先睡觉还是说事儿?”老板娘端着新切的橙子放在茶几上,自己坐在老郭身边。

“大林说,你有重要的事儿……”郭郭不知葫芦里有什么,是药还是毒,沉吟了一会,半晌开口。

“去南京玩了半个月,我的礼物呢?”王惠伸出手,手掌朝上。

“……”

“我就知道,你啊……”那只手径直地往郭郭凸起的腹部伸过去,吓得郭郭慌乱地躲向一旁。“脸瘦了,肚子倒是胖了不少。”

“……”郭郭的脸红到了脖子根,想着搪塞“啊,天天跟孟非他们聚,吃得好。”

“德纲,他已经都告诉我了。”

“什么?”郭郭瞪大了眼看着王惠,难以置信,那个他指的是于谦吗?

她伸手放在郭郭隆起的肚子上,这次郭郭犹豫了一下,但是没有躲。“他……在那儿,跪在我的面前求我原谅你。”王惠指着沙发对面的一个地方。

“我知道你们兄弟感情好,你们又是搭档,任什么都不能把你们分开,当然是,越好越不嫌好。”王惠说着,眼角簌簌落下泪来,扯了桌上的纸巾沾沾“但是……”她低头看了看郭郭的肚子,意味深长地抬眼。“人人都说,我王惠给你付出了太多,舍弃了太多。其实,无论我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的。这次,你们真的……挑战了我的底线。”

郭郭的眼眶也红了,他不敢再说话,只是注视着这个他敬重也愧对的女人。

“先说前面,是他自己决定的,我没有逼他。”王惠拿着那沁了泪的纸巾叠成规整的小方块,紧紧攥在手里。“他说会再不见你了,永远从德云社离开,消失在我们的世界。我答应他,等你生下这个孩子,对外宣称是我给你生的二胎。到时候,你依然做你的班主,班主夫人给你添个小少爷或者小公主。我对你的爱,只能让我做这么多了,至于他,你原谅我真的,不能再接纳了。”

郭郭此时再也忍不住,把脸埋在妻子的颈间,簌簌地掉泪,这眼泪包含了对妻子的愧疚,亏欠,当然,也有这些时日的委屈。

评论(1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